雨晽林Karryan

平平淡淡才是真 喜欢写源凯和互攻,请谨慎关注
微博:小雨Karryan 文包在看文须知找
暂不接稿不授权自印 谢谢喜欢

烟火气

现实向,凯源凯,短小甜文 

搭配上一篇微信聊天食用效果更佳 

虚构,勿上升 

 

 

==== 

 

王俊凯回完王源微信就迅速低头继续忙工作,全部完成的时候一看表已经7点40,想着王源一个人在家包饺子的落寞身影,他急得赶忙让助理开车往家里赶,路上还不忘订了3斤小龙虾外卖。 

 

车驶进小区的时候,王俊凯从车内抬头看到了家里黄黄的灯光,想象着家中少年等待他归来的样子,嘴角不自觉上扬了三分,心中蒸腾出一丝丝甜甜的暖意。 

 

心里系着家,家里有人盼,不是轰轰烈烈奋不顾身的爱情,而是细细碎碎柴米油盐的生活,所谓烟火气,大抵如此。 

 

然而王俊凯心中所有的暖意,都在他按开密码锁的那一刻荡然无存。 

 

最先听见王俊凯进门的是火锅,只见锅妹一个健步冲到门前,在王俊凯还没有反应过来之时叼起他的一只拖鞋就跑没了影。 

 

“火锅!”王俊凯一边叫着,一边一只脚穿着拖鞋,另一只脚抬起来,一蹦一跳地往屋里走。而火锅呢,听到呼唤她声音叼着拖鞋在卧室门口探出一个小头,傲娇地看着他,仿佛在说:“有本事你蹦过来拿。” 

 

“源源,帮我从火锅那边把拖鞋拿过来。”王俊凯把目光转移到了窝在沙发上目不转睛地看着手机的王源,他同时还看到了茶几上,还没收拾的,耀眼的小龙虾壳。 

 

王源眼皮稍稍抬了一下看了一眼王俊凯,然后又迅速看回手机,说:“你自己去找她吧,我正一把游戏脱不开手。” 

 

王俊凯一时有点愣神,刚刚大脑幻想的王源在厨房包饺子,听到他回来和火锅一起迎接他的场景,与现在格格不入。劳累了一天的他,心中生出微微的怒气。他叹了一口气,说:“源源,帮我拿一下拖鞋嘛。” 

 

火锅看着进退两难的王俊凯,仿佛更加得意,叼着他的拖鞋开始肆意在房间奔跑。王源当然看出来了王俊凯的不满,他结束了游戏,放下了手机,看了一眼火锅,说:“火锅可以了,把拖鞋给他吧。”火锅听话地甩着尾巴把拖鞋还了过去,王俊凯这才终于两脚都着地。 

 

王源从沙发起身,看也没看王俊凯,径直往厨房走去,边走边说:“刚才那是对忘了小年,被提醒了还晚归的人的惩罚。”火锅迈着小步子紧紧跟在王源身后一起进了厨房,仿佛邀功一般。 

 

当然,火锅得到了她最喜欢的排骨汤拌狗粮,开始大快朵颐。 

 

给火锅安顿完吃的,只见王源也像给王俊凯投喂一般,从厨房端出了两盘冒着热气的饺子,慢条斯理地放在饭桌上,说:“来,吃饺子吧。”随后他又去茶几把没吃完的小龙虾拿了过来,自己先拉凳子坐了下来。 

 

王俊凯看着突如其来的成品饺子有点无所适从,进家门前温馨的期待,进门时与狗子斗争的失望,再到现在重新漾起的暖意,让他情不自禁地看着王源笑了,此时他突然对自己刚进门时一时的生气感到羞愧,就这么愣愣地看着王源。 

 

王源看到王俊凯半天还没有落座,说:“傻子,愣着干啥?”王俊凯这才回过神来,拉开椅子坐在王源对面,说:“你包的?” 

 

王源笑着说:“你觉得可能吗?我看你一定得晚回来了,就干脆直接在超市买了速冻饺子,这样你一回来就可以吃饭了。” 

 

王俊凯此时心中的暖已经可以融化整个北极,他一边笑一边夹起饺子,把第一个给了王源,随后自己又夹起一个吃在嘴里,边吃边喁喁哝哝地说着:“真好吃。” 

 

“那咋办?考虑下代言这个速冻饺子的牌子?”王源打趣到。 

 

“和什么牌子什么馅儿都没关系,好吃是因为煮饺子的人。”王俊凯也确实是饿了,一个接一个的吃着。 

 

“你慢点吃,别噎着了。”王源起身去给王俊凯打了一碗饺子汤。 

 

“过大年我一定给源源好好包饺子!” 

 

“过年我回重庆呢,我吃我妈包的,到时候谁稀罕吃你包的。”王源翻他一个白眼。 

 

“那我和咱妈一起给你包饺子。” 

 

“那是我妈,别想着占便宜还卖乖。”王源继续怼着他。 

 

…… 

 

吃完饺子两个人又吃小龙虾,王源要自己全吃完,王俊凯说吃太多了上火和他抢着吃。两个人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,你吃一口小龙虾,我就抢一口回来,愉快地进行着这看似仓促的小年夜饭。 

 

火锅看着饭桌上推推搡搡的两人,觉得盆里的狗粮好像不那么好吃了,眼前的好像更好吃,于是她无趣地自己到阳台玩球了。 

 

 

 

生活也许就是这样,下班回家,洗手吃饭,每天循规蹈矩做着同样的事情,再平常不过。但就是这些每天都要做的事情,有喜欢的人陪伴,就再也不觉得无聊。 

 

到家楼下时,抬头看到家里亮着黄黄的灯光,知道有人在等,大抵就是烟火气,大抵就是,家的味道。 

 

THE END 

 

==== 

 

我因为工作原因今天过年回不了家了,借凯源写一篇以家为主题的小短文,也算满足一下自己的私心。祝大家小年快乐,有空多回家!

评论(3)
热度(13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雨晽林Karrya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