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晽林Karryan

平平淡淡才是真 喜欢写源凯和互攻,请谨慎关注
微博:小雨Karryan 文包在看文须知找
暂不接稿不授权自印 谢谢喜欢

雪中光影

现实向,凯源凯 

时间线:2020年1月5日~1月6日,北京雪夜 

虚构,勿上升 

 

 

有光的地方,一定有影。 

 

—— 

“源源,下雪了!”王俊凯把厚重的落地窗拉开一条缝,看着窗外飘飘然落下的雪,染得小区的地面一片白。 

 

在给火锅呼毛的王源闻声起身快步走到窗边,毛茸茸的头凑到王俊凯跟前,带来一股淡淡的洗发水的清香。王俊凯往后退,把那可怜的一道窗帘缝让给了王源。 

 

“哇!下得还挺大啊!”虽然已经在波士顿经历了很多场雪,此时王源的眼中还是透出了兴奋的神情。 

 

王俊凯站在王源身后,把下巴轻轻搭在了王源肩上,两只手轻轻握上王源的两只胳膊,问:“要不要一起下去看看?” 

 

王源扭过头,在王俊凯脸上轻轻吻了一下,无奈地笑着说:“你得了吧。我可不想明天早上起来看到热搜#王源王俊凯深夜看雪#。” 

 

“就算上热搜也是#王俊凯王源深夜看雪#。”王俊凯邪魅得看着王源,王源白了他一眼,重新唤来火锅继续给它呼毛,说:“不管是王源王俊凯还是王俊凯王源,我都不想看到。外面有多少双眼睛,永远都不知道镜头会在哪里……”王源表面装作满不在乎,可是那委屈的小表情被王俊凯一览无余。 

 

王俊凯走过来,蹲在王源旁边,和王源一起给火锅呼毛,火锅兴奋地左顾右盼,一时不知道应该去舔哪个主人,不停扭动着身子,摇晃着尾巴,结果弄得毛满天飞。 

 

“火锅!坐好!”王源突然大声训斥了一句火锅,搞得火锅吓得趴了下来,把头垂在地上,小声哼哼着。 

 

“源儿~我们出去吧,把车开远点,没人看得到……我们可以去堆个雪人……”王俊凯马上捕捉到了王源想出又不敢出烦躁的小心思,温柔地跟他商量着。 

 

王源这才抬起头看着王俊凯,那个眼神直直的,很难猜他在想什么。王俊凯起身把坐在地板上的王源拉起来,“走啦走啦!” 

 

“那我们开远一点……”犹豫再三的王源终于妥协。 

 

“好的,源哥开车,你想开哪儿开哪儿!”王俊凯兴奋地说着。 

 

王源给了王俊凯一个白眼,说:“切!听着好感动啊,把驾驶大权给我,谁不知道是你懒得开车。” 

 

“源源说什么都对。”王俊凯一边敷衍着,一边拉着王源换衣服,两个人迅速把自己捂成了两个粽子,“哈哈,源源你这样我都看不出是你。”王俊凯调侃着,“呵,我可看得出来是你,还是又老又胖。”王源也不甘示弱回怼了回去。 

 

“……”王俊凯被怼得没脾气,一把扯掉王源的口罩,不顾王源的反抗就重重地吻了上去,王源死死闭着嘴,不给王俊凯一点侵略的机会,最后王俊凯只得作罢,嘴从王源嘴边离开,眼睛可怜楚楚地盯着王源。“你还下去不下去了?”王源对视着他,眼神中透着一点愠怒。 

 

王俊凯眼神马上软了下来,桃花眼忽闪忽闪着,说:“你刚才说的话让我不开心了,老年人不打嘴仗,只想用实际行动惩罚你。”这声音甜甜的,慢条斯理的,温柔地像一只粘人的猫咪,弄得王源瞬间没了脾气。“好了好了,我错啦,走啦。”王源摸了摸王俊凯的脸,推着他往门边走。 

 

“惩罚还没有结束,源源把嘴张开。”王俊凯娇嗔地说。王源刚刚张开嘴想说什么,王俊凯就把握住机会一下贴了上来,shé头直接jìn入他的口中,与他的shé头纠缠在一起。王源也没有反抗,积极地迎合着这个吻,不时把shé头推入王俊凯的口中,时攻时守,十分动情。 

 

直到两个都明显发现了身体起了不同的反应,王源才错开身子靠在王俊凯肩膀上,喘着气笑着说:“再不出去,怕不是要在床上看雪了……” 

 

“好事不怕晚,等玩雪回来的。”王俊凯也同样喘着气笑着说,脸上的每一个神经都写着舒服和满足。“你看咱们这一身汗,赶紧出去凉快凉快!”王俊凯说着就拉着王源出了门。 

 

夜间路上没什么车。王源很快就把车开到了顺义的一片荒野。两个人四下张望了半天,发现确实除了马路和路灯,其他只剩下白茫茫,才安心地下了车。 

 

夜晚的风不大,周围非常安静,仿佛可以听到雪落在地上的声音。 

 

王俊凯抬起头,伸出手接起一片一片的雪花,又把雪花吹向空中,柔柔地问:“源源,上次我们一起看这么大的雪,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?” 

 

“我们好像没有一起看过这么大的雪……”王源慢条斯理地说着。 

 

“波士顿的雪和北京的雪一样吗?”王俊凯问。 

 

“不一样。波士顿风大,雪打在脸上有点疼。北京的雪,好温柔……”王源认真地思考着,“也可能,和你一起看雪,一切都变得温柔了吧……”王源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,红透的耳根乖巧地藏在帽子里,让人无处可寻。 

 

王俊凯一字一句都清晰地听进去了,刚想说什么,王源又开口了,“波士顿,很冷,北京,很温情,因为寒冷不再是一个人承受……” 

 

王俊凯上前走了一些,轻轻搂住了王源,王源也很主动得伸出双臂回应着,虽然两个人都裹得很厚,但还是能感受到彼此温热的呼吸,“源源,你知道我语文没你好,拽不出来这些文绉绉的词儿,但是我希望下一次波士顿下雪的时候,我可以和你一起看,让波士顿的雪也变温柔……” 

 

“你又骗我,你啷个时候能去美国看我,我们永远在灯光下面……”王源小声无奈地责怪着,但心却满满的,鼻子稍稍有点酸。 

 

“源源你抬头看路灯。”王俊凯分开这个拥抱,拉起王源的手。 

 

“路灯啊,灯下有雪啊,怎么了?”王源一脸疑惑。 

 

“源源你再低头看旁边那个桩。”王俊凯又低头指给他。 

 

“那桩又怎么了?”王源更加不解。 

 

“你抬头看有光,低头看就有影。”王俊凯一字一顿地说着,“有影的地方,也一定有光。光是我们的,影也是我们的,只要我们把握好,处理好,就能一起勇往直前,无所畏惧。” 

 

王源若有所思地听着,说:“你把我绕的有点晕了,但感觉很有哲理的样子。我们给光和影拍张照吧。” 

 

“好呀。那我拍光,源源拍影吧。”王俊凯说。 

 

“好。”王源说着就拿出了手机。 

 

两个人拍完,王源又拉着王俊凯拍了一张自拍的合影,两个人都摘掉了口罩,露出两排牙大笑着,仿佛这样可以留住着瞬间的幸福和美好。 

…… 

 

回家的路上,王源熟练地开着车,王俊凯把手机连上了车内音响,熟悉的前奏响起,“想要谈恋爱这件事,也没什么不好意思讲……” 

 

“王俊凯!” 

“怎么了?” 

“给我放《心引力》!” 

“我想听《姑娘》。” 

“那你来开车!” 

“我一定要很坚强,流言蜚语都不放心上,在你惶恐的时候,抱你肩膀……”王俊凯没有听王源说话,自顾自改着歌词跟唱着。 

…… 

 

唱完以后,两个人很默契地都沉默了。过了很久,王源轻轻哼唱:“飘落在你脸颊的那片雪花,是我对你说的新年快乐啊。” 


王俊凯坐在副驾,温柔地看着开车的王源,虔诚地回了一句:“亲爱的亲爱的你好,新年快乐!”

 

车在雪路中继续行进着,路上既有昏黄的灯光,也有灯光下清晰的影。 

 

今夜的雪,好温柔。 

 

THE END 


评论(18)
热度(10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雨晽林Karryan | Powered by LOFTER